品牌电商如何做到诱导复购自动化

品牌电商如何做到诱导复购自动化

场景4:自动触发复购

案例:客户第一次买了色号1的口红,第二次又买了色号2口红,那么第三次呢?

推送信息:希望您喜欢我们的口红,能带给您日常生活增添色彩! 现在又到了口红色号换季时候了! 我们为你准备了一份礼品以便于您下次购买!

一:目标:

通过识别具有终生价值的高价值消费者并触发早期回购来提高爆品SKU的回购率

二:描述:

推荐系统:

  • 通过“feature engineering”分析,确定一组驱动高价值客户回购的变量(例如,用户属性,产品,时机,促销)

  • 使用变量构建模型,以预测客户在特定时期内会回购的概率(例如,客户A下个月回购B的概率)

  • 量身定制回购提醒,并以较高可能回购率来定位目标客户

    目标受众/人群: 高终身价值客户
    互动策略:提供特殊促销(例如礼物)以自动推动回购

三:实施渠道:

1.利用天猫(数据库)上的现有工具
2.使用第一方跨渠道数据识别目标客户,并在天猫,微信(例如私人消息推送,即时消息)或短信上进行转换

四:需要哪些数据

客户历史交易数据

  • 客户资料:用户属性数据(例如年龄,性别,地区等)
  • 广告活动:广告活动参与数据(例如响应,折扣,优惠券等)

五:KPI

主要:消息发送后1个月的回购率
支持指标:

  • 广告活动期间的点击率(邮件,电子邮件或帖子)

  • 频率

六:利益相关者

CoE,品牌业务翻译,CRM,市场营销,广告系列团队,微信团队,天猫运营团队


Your browser is out-of-date!

Update your browser to view this website correctly. Update my browser now

×